2019第三屆台灣漫畫節 「超級英雄」為主題

0
466
2019台灣國際漫畫節 以超級英雄為題(圖/台灣漫畫節粉絲專頁)

記者/戴瑄

2019第三屆台灣漫畫節於10月24至27日,在松山文創園區二、三號倉庫與文創大街舉辦,今年以「超級英雄」為主題,藉由超級英雄概念,找出100個華人最具實力的IP,以吉祥物小可米與胖吉揭開漫畫節序幕。

台灣漫畫節吉祥物 小可米與胖吉  (圖/台灣漫畫節提供)

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公會理事長賴有賢在開幕記者會中提到,今年是台灣漫畫節第三屆,希望台灣漫畫節的展出能夠成為媒合作品的平台,也希望利用多國的作品達到競爭及交流,讓台灣漫畫被世界看見走進國際。

台灣漫畫節包含漫畫國際論壇、大師工作坊及漫畫簽名會等精彩活動,還有200攤的原創市集進駐,而這次不僅拓寬了場地,增添了37公尺長的壁畫讓漫畫家現場繪畫,也邀請了馬來西亞、香港、日本、法國等國家一同參與, 更展出1930年後馬來西亞的漫畫發展歷史,讓多國交流激盪作品。

原創市集進駐湧現眾多人潮(圖/台灣漫畫節粉絲專頁)

這屆台灣漫畫節主視覺海報設計大賽,由余韋徳獲得首獎,黃玉珍、柯名陽、陳家柔等獲得佳作,首獎作品以留白的方式將英雄框出,更加刻劃英雄無法被定義的理念,希望讓每個人都可以填上屬於自己的英雄,特殊的理念獲得主視覺首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