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卓新沙龍 楊子磊暢談個人攝影筆記

0
605

記者/陳彥儒

鏡周刊攝影記者楊子磊連續拿下兩屆卓越新聞獎新聞攝影獎,25日在台北RAYCA咖啡館出席卓新基金會舉辦卓新沙龍。他表示,大學時期並非傳播本科出生,因此在跑新聞初期時缺乏相關經驗,曾讓他備感困擾,隨著不斷練習,加上在構圖中嘗試帶入過往在藝術課程中的所學,才讓他在新聞攝影方面逐漸上手。

楊子磊曾任職日報、網媒到雜誌等三種不同屬性媒體,在演講過程中,他分享過往在不同媒體單位所拍的照片與藝術作品進行比對,闡述個人攝影的構圖概念。

提到在風傳媒任職期間,楊子磊認為,網路媒體比起平面媒體在照片的選用上往往更加自由,除了不用過度擔心版面問題,照片本身也可以選用更加生動的方式呈現,創造更多可能性。

現場他也PO出柯文哲市長於2014年某次活動時開懷大笑的照片舉例,引起台下聽眾笑聲不斷。

開懷大笑的柯文哲照片 楊子磊/攝

在場亦不少學生記者提出自己在校期間的攝影照片,很容易在與文字記者產上理念上的不合而被修改甚至不已採用的問題。楊子磊表示,事前完善的溝通絕對是攝影記者與文字記者間的重要課題,即便自己到了職場也時刻督促自己與他人達成共識才是上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