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兩岸短片競賽 獲獎作品 香港味十足

0
310
2020「eye臺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共有12組獲獎。

記者/林禺盈

大陸委員會舉辦「eye臺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邁入第3屆,12日舉辦頒獎典禮,共有136作品參賽,作品「一噸半的夢」與「茶緣」以講述香港人在台的生活,獲首獎與貳獎;另一名貳獎「乘車回家」則是以講述中港人士來台,對台視角為故事發想。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今年雖遇疫情影響,但共有136件作品參賽,比上一屆成長六成,由此可見仍參賽者的熱情不增反減。希望藉由比賽,傳達台灣社會溫韾包容多元的面向,讓民眾了解在台灣各個角落,有許多來自對岸及港澳的人們,默默的努力著融入這塊土地。

他也說,這個競賽能成為兩岸及港澳人民傳遞在台交流的溫馨小故事、點滴的發想平台,期許藉由拍攝短片來促動彼此心靈,傳達兩岸、台灣和港澳交流,也希望台灣自由民主開放的環境,能夠讓他們敞開胸懷分享在台的點點滴滴,表達對台深厚感情。

評審委員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表示,評比標準是希望能夠用三分鐘就看見溫度、看見影片作者用很深的感情在表達他所碰到、所接觸到的一件好的事情,來傳達給外界。把好的故事好的題材說好並不容易,畢竟說好之外,影像間還是有很多要必須做的功課,像是聲音、光線、攝影、剪接,都是表達情境用法的關鍵。

首獎、貳獎分別獲得二十萬獎金與八萬元獎金外,另外參獎則獲獎金四萬元取三名,分別為「愛在寶島–原創歌曲」、「一碗羊肉粉‧撐起一個家」、「台灣,等我回來」。佳作六名分別由「港式.故事」、「那些關於島上夏事的記憶」、「港聲」、「台灣.從心發出」、「薈味台灣情」、「一個人」。

首獎將獲得獎金新臺幣20萬元與獎狀1張。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