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創客智造節 《智能護手》拿下第一名

0
271

記者/丁玟華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舉辦的「2020創客智造節」,12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盛大舉行。共50個大專院校、創客社團、民間團體參加交流。現場除了展示「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優勝作品外,還同時頒獎揭曉得獎團隊。

勞動力發展署署長施貞仰致詞時表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在全台設立6處各具特色的創客基地,除了提供機具設備、實作場域與專業師資外,更辦理多元的實作工作坊、創業課程及主題講座,引導創客朋友們實踐創意,開創新職涯,甚至成功創業。

另外,協辦單位銘傳大學校長沈佩蒂也應邀出席,鼓勵創客朋友探索生活小事,激發自己的創造力。

《TONGUE TRAINER 唇齒音樂家》在「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獲得佳作,團隊表示,有組員從小就深受暴牙及厚道之苦,與矯正醫師討論發現,原來舌頭位置擺放錯誤會造成這些現象。由於幼童發育最急速的時期為三到五歲,因此團隊設計出符合此年齡的舌頭肌肉訓練玩具。從小就培養好姿勢,以免長大需要花費高額矯正費用及拔牙之苦。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