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回顧 線上演唱會新趨勢KKTIX使用率成長15倍

0
317
(圖片來源:KKBOX)

記者/陳思妤

KKBOX與KKTIX對2020娛樂產業消費行為整理出三個趨勢「疫情改變消費者習慣,實名/實聯制驗票設備活動場次激增15倍」、「Youtuber、直播主從線上到線下,售票秒殺不再只有明星歌手」、「後疫情時代售票型線上演唱會將成主流,跨國直播演出陸續登台」。

疫情關係2020年超過60場活動演出和超過35萬名消費者受到影響,面對這樣的狀況主辦方能做的就是大場次換小場次、實名制電子票券、實聯制裝置驗票、售票型線上直播。KKTIX 觀察今年票券使用狀況,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發展成實聯制活動入場驗票,使用 KKTIX APP 或驗票裝置能夠加快入場的檢查作業,推動向 KKTIX 租借自動實名制、實聯制驗票裝置的場次成長 15 倍。

2020下半年台灣防疫有成,實體活動慢慢恢復運作,熱門演出的銷售狀況, 以往只有明星歌手的演唱會或見面會才會看到搶票的盛況,今年Youtuber、直播主舉辦的實體活動也成為民眾搶票的對象,像是「木曜4超玩跨界演唱會」和「《自由新鎮1.5》舞台劇」皆創下 1 秒售罄的銷售成績。線上演唱會因為疫情成為主要娛樂新趨勢,因為沒有地域與人數的限制,讓各國的粉絲有更多機會共同參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