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國際書展大獎 入圍名單出爐

0
351
(2020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入圍書本/圖:台北國際書展)

記者/賴禹辰

台北國際書展大獎22日公布入圍名單,小說獎共10本作品入圍,包括吳明益、胡晴舫、黃春明等人的著作;非小說獎、兒童及青少年獎也各有10本書籍入圍;編輯獎則是由朱亞君、李季鴻等人入圍。

台北國際書展為呈現台灣年度出版趨勢、表彰華文作品的耀眼成就,2008年開始特別設立「台北國際書展大獎」,以期鼓勵台灣原創、繁榮台灣出版。

「台北國際書展大獎」設立至今已邁入第十三屆,台北國際書展表示,今年報名踴躍,「小說獎」有79件報名,「非小說獎」有293件,「兒童及青少年獎」有198件,第一階段各選出入圍書籍10本,「編輯獎」則從55組報名中,第一階段選出入圍編輯5名。

2020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各獎項首獎得主3名,「編輯獎」首獎1名,將於明年1月2日舉行「書展大獎公布記者會」公布,並將邀請各組首獎得主現身。

2020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入圍名單

  • 小說獎:
(小說獎入圍名單/資料來源:台北國際書展)
  • 非小說獎:
(非小說獎入圍名單/資料來源:台北國際書展)
  • 兒童及青少年獎:
(兒童及青少年獎入圍名單/資料來源:台北國際書展)
  • 編輯獎:
(編輯獎入圍名單/資料來源:台北國際書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