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國際書展 以韓國作為主題國

0
312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閱讀代言人林予晞、韓國主題國策展負責人朱然鮮、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及執行長王秀銀合影。(左至右)(圖/沈怡貝攝)

記者/沈怡貝

文化部主辦的第28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明年2月4日在世貿一館一、二樓展開為期6天的展覽,以「閱讀新風景」為書展主題,並由韓國擔任書展主題國。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表示,台北國際書展具有閱讀推廣、出版專業、國際交流等多項功能,希望民眾能透過書籍,了解世界上不同的文化。

陳瑩芳說,這次也將由韓國擔任書展主題國,並以K-style為主題,藉由圖書出版、K-pop音樂、時尚等多方面,向台灣民眾介紹韓國的最新趨勢及文化。

這次的韓國主題國館將會有29家不同類型的出版社參與,並展示韓國25本近期暢銷書、25本最受歡迎的漫畫和網路漫畫、25本圖畫書以及10本在韓國發行的台灣譯本,此外,現場也將會邀請12位韓國作家,包括《82年生的金智英》的作者趙南柱、《我有破壞自己的權利》的作家金英夏及《尋寶記》系列作品的漫畫家姜境孝等等。

韓國主題國專案策展負責人朱然鮮(圖/ 沈怡貝攝)

值得一提的是,館內將以首爾公寓作為形象設計,韓國主題國館策展負責人朱然鮮說,公寓代表韓國人的居住型態,希望台灣民眾能在公寓得情境中,體驗韓國的書籍、作家和文化。

近幾年來,韓國文化席捲全世界,帶動了電視、電影、出版的發展。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也鼓勵台灣作家及出版社,能多學習韓國在文本上跨領域的成功案例,讓更多台灣文化能發揚國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