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好書大家讀 國語日報獲五獎

0
203
2020「好書大家讀」贈獎典禮,17日在台北市立圖書館舉行。

記者/徐敬璇

國語日報主辦的2020「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評選活動,17日舉辦贈獎典禮。國語日報共拿下五獎,其中主編湯芝萱的個人創作《非洲探險之父:李文斯頓》獲紀實文學獎。

國語日報今年共有四本圖書獲獎獲獎,書單分別為基蘭‧米爾伍德‧哈爾葛芙著、張子樟譯《萬物盡頭之島:隔離樂園》;林良著、薛慧瑩繪《有人緣的香蕉:林良爺爺的24種人生滋味》;李潼文、吳怡欣圖《老作家消失之謎》;馬景賢文、蔡尚儒圖《經典傳奇故事:每天十分鐘,換孩子讀給你聽》。

另外,國語日報出版中心主任章嘉凌表示,《萬物盡頭之島:隔離樂園》去年獲得「Openbook好書獎」年度好書,今年又得到「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肯定。

2020「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評選活動,由國語日報、臺北市立圖書館與新北市立圖書館主辦。本屆共有單冊圖書99冊及套書一套8冊獲獎,分為「小說及散文類」、「其他類型文學作品」、「知識性讀物組」和「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四大類。

台北市立圖書館官網同步公布去年度最新的得獎好書書單,並出版《2020好書指南》,收錄得獎圖書的書目、書影與評委推薦書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