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社群訊號排行榜出爐 東森穩居王座

0
468

記者/吳姿瑩

社群新文易數透過新聞標籤字典,從各個社群媒體下的標籤去統計出2020年360天的社群訊號排行榜,東森新聞雲連續兩年奪下第一名,代表文章社群表現高於其他媒體。

(資料來源:新文易數臉書專頁)

圖表中的總數指的是這些新聞在臉書按讚分享的社群訊號,分享(share)+反應(reaction)+討論(comment)+新聞網頁上的留言(plugin),從資料可以看出東森新聞雲的總數高達189604445,比第二名自由時報高出97413663,雖然新聞數很重要,但總數不會完全跟新聞數成正比,新聞數最高的雅虎新聞,總數卻在第五名,這現象讓我們知道其實社群經營與內容製作是有差異的。

而中位數就是按讚分享評論總數,所有文章排名在中間的那個數字,從中位數來看可以知道社群媒體的動員力與向心力,東森新聞的中位數高達41,社群力不容小覷,不過社群只是導流的其中一種來源,但是社群對大多數媒體可能是過半以上的流量來源,因此不能不管社群的經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