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NASA黑客松 首度改線上舉行

0
270
2020 NASA黑客松以「Take Action(做出行動)」作為主旨。(圖/擷取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記者/林禺盈

美國在台協會(AIT)2日至4日舉辦2020 NASA黑客松(Space Apps Challenge) ,因受新冠肺炎(Covid-19) 疫情影響,因此首度改為線上活動。經過比賽時間48小時,冠軍隊伍由「買到撞到」勝出,亞軍為「Omega」,兩隊將共同參加世界決賽,爭取參觀美國佛羅里達甘迺迪太空中心機會。

此外,季軍由Solar Women拿下,聯發科技特別獎三名分別由「Library Master」、「ivslab02」、「跨領域研究室」榮獲。女力獎則是「太空海豹」。而微軟特別獎兩名分別為「智慧龍」與「跨國救援」。

今年的主題為「Take Action(做出行動)」,希望參與者能利用現有的科技、工具、網路與自身的技能,跨越國土的界線,全球一起面對挑戰與考驗,是本年度活動很重要的宗旨。

此次比賽今年共25隊、113位參賽者參與,包括高中生、大專院校生、程式設計師、科學家、創客、設計師、藝術家及愛好解決問題的有志之士等。

由美國在台協會與國家太空中心、台北市政府、國立台灣大學、線上揪松(Jothon Online)、中華電信及美國創新中心(American Innovation Center)等單位共同合作,在台灣舉辦第九屆的「2020 NASA黑客松」是一項國際性競賽,也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推廣活動之一。鼓勵參賽者使用NASA的開放數據,除了增進對宇宙的認識,更利用這些數據來研發軟體、硬體、視覺化數據或是創新的方案,解決氣候變遷、太空與地球面臨到的問題挑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