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亞洲新媒體高峰會12月登場

0
274
《2021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將於12月2日、3日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圖主辦單位NMEA提供

記者/陳怡璇

疫情後內容產業最大的交流盛會,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主辦的《2021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將在12月2日、3日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主辦單位為促進產業交流,期望影響政策制定,今年首度邀請台灣四大行政法人的首長出席高峰會,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臺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李欣芸、台灣OTT國家隊Taiwan Plus執行長蔡秋安出席峰會。

此外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表示,四位行政法人的首長將分別以投資、電影、音樂、串流影音的角度,分享行政法人如何協助政府政策與產業接軌。另外,協會也安排了23場專題演講與對談,共60位以上的國內外產業重量級領袖參與,主題鎖定在元宇宙、VTuber、串流影音、實境秀、直播等話題,分享最新的第一手觀察與趨勢脈動。

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嘉駿表示,自去年受到疫情衝擊以來,加速許多行業數位轉型,加上邁入5G世代,改變了內容產製、載具和傳遞的方式。因此,第三屆的《2021亞洲新媒體高峰會》更加強調求新求變,圍繞主軸New Order,聚焦四大核心「New Trend新趨勢、New Tech新科技、New Biz新生意、New Player新玩家」,更增加了許多場次與元宇宙、沉浸式體驗、NFT、Vtuber等相關的最新趨勢議題。

蔡嘉駿強調,台灣該如何與國際大企業產生既競爭又合作的關係,已變成這幾年內容行業極大課題。今年論壇邀到更多國際公司參與,像是Netflix、LINE等,更首度邀請全球最大的遊戲電競直播平台Twitch,以深耕遊戲電競的利基角度切入,為台灣內容產業帶來新火花。

NMEA理事長蔡嘉駿期望高峰會達三個目的:一是讓台灣業者團結,二是促進國際交流,三是影響政策制定。/圖主辦單位NMEA提供

《2021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報名方式請上EventGo。此外,為鼓勵各大專院校相關科系的教授與學生一同到現場參與討論,另規劃「學術票」專屬限定名額供學校團體申請。NMEA也與Yahoo! TV團隊合作進行直播,歡迎境外人士無法親臨現場者,仍可透過線上觀看掌握台灣內容產業的趨勢脈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