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亞洲網紅行銷報告 IG台灣網紅最愛

0
497
(2021亞洲網紅行銷報告 圖片來自AnyMind)

記者/侯雨宸

數位廣告行銷公司AnyMind日前發表2021亞洲網紅行銷報告,整理出2021年與2020年的行銷數據資料。資料顯示,網紅們最常使用的四大社群平台分別為,Instagram、Facebook、YouTube和Twitter。其中台灣網紅最常使用依序分別為Instagram(44.63%)、Facebook(39.29%)、YouTube(14.32%),Twitter僅1.76%。

(圖二:亞洲網紅最常使用的平台 圖片來自AnyMind)

亞洲各國網紅所愛用社群平台大不相同(圖二), Facebook在越南(66.54%)、緬甸(60%)大受歡迎,超過一半的網紅在此平台經營社群。Instagram則是香港(45.67%)、馬來西亞(38.17%)、菲律賓(38.02%)與新加坡(34.9%)網紅最常使用的社群媒介,而YouTube在柬埔寨(48.85%)、日本(44.35%)與印度(35.74%)為使用率最高的社群媒體,而Twitter在亞洲各國的使用率不高,僅在日本(22.89%)擁有最大的網紅使用人口。

(圖三:時尚與美妝、藝術娛樂類別細項圖 圖片來自AnyMind)

在網紅內容的熱門類別(圖三)中,時尚與美妝、藝術娛樂類別不受疫情影響,這兩年仍然是最受歡迎的兩大網紅內容。細分兩個類別來看,有關服飾與美食的內容都為排名前五的內容中,而隨著亞洲各國的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國內旅遊的討論度成為這兩類網紅內容中的前三名。

(圖四:各國品牌型活動與成效型活動 圖片來自AnyMind)

從網紅行銷活動分析(圖四)來看,印尼、馬來西亞和泰國都是以重視成效的成效型行銷活動為主,而印度、日本、菲律賓和越南則是以大量曝光品牌的品牌型活動為主。AnyMind認為,雖然亞洲目前的市場狀態仍以品牌型為主,但在未來網紅行銷變得更精準且更具數據力時,成效型活動將會快速增加。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