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國運動會新北登場 首創將電競納入比賽項目

0
871
新北市政府推動電競產業,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與電競主播KH(左)播報遊戲賽事。(圖片來源/新北市經發局)

記者/石小凡

新北市將在明年10月16日到21日舉辦110年全國運動會,預計辦理35項競賽種類,包含30項應辦競賽和5項自選競賽。這次首將電子競技納入比賽項目,希望藉由比賽結合產業發展與人才培訓,帶來一場結合科技、時尚、年輕與在地化的賽事。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本部陳瑋鈞受訪表示,「現在電競的賽事很多,而因應國際潮流和背後所結合的產業,決定把電競納入明年的全運會中,但更多詳細資訊包含比賽場地、比賽規則和游戲項目都還需要進一步研議。」現在的電競產業在世界掀起一股風潮,台灣的產官學也努力培養具有創新能力的年輕人,期望可以壯大台灣的電競品牌。

電競在2018年亞運會首次被納入正式賽事。對於這次在新北的全運會,新北市政府也已經做好規劃,希望能將這次的全運會導向年輕化及科技化,藉由全運會培養年輕族群,落實人才培訓。

而在今年5月新成立的新北電競基地有可能作爲電競比賽的場地。根據民視新聞報導,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我們希望所有的運動賽事,慢慢要得到產業界的支持,尤其電競本來就是一種運動項目,也藉著電競產業的引進,讓新北的賽事更多元性,更帶動我們未來的經濟的蓬勃發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