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資安大會 蔡英文宣誓推動「資安即國安2.0」

0
202

記者/丁玟華

CYBERSEC 2021台灣資安大會於4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開幕,總統蔡英文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皆出席。蔡英文致詞表示,政府在接下來也計畫推動資安即國安2.0戰略,像是成立數位發展部、成立專責的資通安全署、提升對關鍵基礎設施與核心資料庫的防護陣線,以及持續強化組織、培養人才等。

蔡英文說,資安就是國安,台灣不僅是國際上的資安攻防熱區,也是第一線練兵場。資安台灣的挑戰,也是機會,要一起把挑戰轉換成機會,發展台灣獨特的優勢。

酈英傑在致詞時則說,優秀的資安要從高層做起,大家的參與不會只有象徵意義而已。而為資安提供必要資源與頂尖科技,是符合共同利益的做法,美國也持續高度重視資安,並繼續研擬各種措施因應資安挑戰。隨著美台經濟走向更全面的數位轉型,確保各種物聯網裝置安全將至關重要。

有鑒於全球對於資安人才需求迫切,此次大會也特別增設「Cyber Talent 專區」,呼籲各界重視人才培育。期透過資安人才論壇、資安女力座談、產學對話等串連資安新鮮人與資安育才、用才單位,提供台灣資安人才更好發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