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媒體素養教育博覽會 公私部門合作打擊假消息

0
248
媒體素養教育博覽會(圖/張宇皓)

記者/張宇皓

為增進民眾對於現今各類媒體的識讀思辨能力,教育部25、26日兩天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辦「2021媒體素養教育博覽會」,邀請社群平臺、即時通訊軟體以及民間組織共同參與,期望透過公私部門通力合作,讓民眾了解眼見不一定為實,並且普及媒體素養教育。

本次活動邀請到社交媒體平臺Facebook與即時通訊軟體Line參與盛會,另外還有包括臺灣事實查核中心、金車文教基金會、國立教育廣播電臺、MyGoPen、假新聞清潔劑、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以及文化部代表-臺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等單位也共同參展,透過公私部門協力促進民眾重視媒體素養及思辨能力。

民眾與Facebook攤位合影(圖/張宇皓)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記者吳仲安表示,民眾只要利用Line等軟體,就可以查證消息置否正確,本次活動最大目的就是讓民眾了解如何查證假消息及假新聞。教育部技職司高等教育媒體素養課程發展計劃工作人員傅嘉興強調,利用Google lens、「site:」等工具,即可查證網路上的圖片來源。

同時,為吸引週末家長及兒童參與,教育部也精心策劃了許多適合親子的活動,包括媒體素養遊戲機、杯子劇團的童話劇、皓爾老師的魔術、韓森老師的說唱、米爾可專業表演團隊的川劇變臉等,並且透過有獎問答和闖關遊戲等趣味互動方式,傳遞孩童們媒體素養教育的深層意涵。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