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數位行銷報告 預估電商產業在行銷投資上最積極

0
592
圖片來源:DMA《2021數位行銷趨勢報告》

記者/吳姿瑩

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DMA)225日發布《2021台灣數位行銷趨勢報告》,今年仍因疫情受到影響,報告預估2021年在行銷投資上,較積極的產業會是電商以69.1%居第一,而客戶投入資金在數位行銷的類型以網紅直播代言佔52.1%。

在銷行投資上,除電商外,其次為遊戲APP(45.7%)以及醫療保健(36.1%)分居二、三名,而在數位行銷的類型上,MarTech導入與自建第一方數據庫都以42.5%居第二。

雖然台灣經濟預估2021年將成長,但DMA認為,上半年市場狀況,跟去年同期比,整體投資狀況仍維持穩定狀態,客戶端多有預算,但因全球經濟情勢仍不明朗,對於行銷投資較抱持觀望態度。此外,大型國際平台演算政策的轉變,也將對市場帶來影響。

另外,據報告回顧2020年,受到疫情嚴重影響,上半年市場呈現衰退,主要成長動力都集中在下半年,DMA針對會員公司所做的《數位行銷市場與營運調查》中,預估2021年整體市場投資狀況將比去年穩定,因為疫情讓消費者更加依賴線上購物,主要廣告投資將以電商、遊戲APP以及醫療保健等成長幅度高的產業為主,熱門投資項目則有網紅直播代言、MarTech導入與自建第一方數據庫,而時尚流行、休閒娛樂、美容美妝則是投資表現較差的產業。

圖片來源:《2021台灣數位行銷趨勢報告》

報告彙整了80位業界高階主管以及94家協會會員的觀察,認為2021年七大重要市場趨勢包括「Cookie受限將加速第一方數據混搭應用」、「網紅IP化、全民化、平台化」、「Z世代=平台生活時代」、「麻花捲行銷時代來臨」、「關注新媒體與社群平台崛起」、「線上策展成常態,帶動多方位體驗」、「產業平台生態圈成形」等,讓業者能更清楚市場走向。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