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百大網紅三度 熱愛工作和粉絲一起成長

0
1230

記者/尹鉅坪

「很多人都會問三度由何而來,我會介紹自己叫三度,是因為當時在中國大陸讀書的時候,在攝氏3度的低溫洗冷水澡。」就因為這個小故事,謝孟航以這名稱開啟了他在YouTube頻道上的路程。頻道有忍笑、跳舞、迷因等多元主題,讓他獲得不少粉絲的追蹤,並在2021年數位時代獲得人氣KOL第82名。

他說,很開心能夠進入百大網紅,但覺得自己和頂尖的那幾位還是很遙遠。他認爲最大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沒有放棄做喜歡的事情,熱愛這份工作和展現自己,想和粉絲一起成長,和團隊實現目標,從沒想過中斷或放棄拍片。

頻道中有各式各樣的主題,目前最高瀏覽量的以忍笑大挑戰的主題為主,影片共有超過340萬的觀看次數。他提到,影片中有趣的點是他和另外一位來賓如果憋不住笑出聲的話,每笑一次就要吃一口芥末。而他們的忍笑和吃芥末後的表情,是最吸引人,甚至有些觀眾還會把自己也融入一份子,看看自己是否像他一樣能夠忍笑,隔著螢幕一起挑戰,並留言還會說出自己在哪關失手、總共要吃幾口芥末等内容,讓他覺得身旁真有觀眾一起來挑戰的感覺。

 三度說:「很簡單,我就是想帶給大家歡樂,希望能夠除了生活在這充滿壓迫感的社會上,我能透過自己的影片帶給大家正面。雖然有些是地獄玩笑,但我的用意就只是想讓大家能夠開心生活。」

 提到與粉絲之間的互動,他以前回覆粉絲的頻率較高,偶爾也還會私訊粉絲聊天。但隨著關注人數逐漸提升後,工作量也日趨增加,和觀眾互動的次數已不如以往頻繁,只能回覆少數量的留言。所以他希望能有機會透過直播方式與粉絲交流,補足回覆率低的狀況,也回應粉絲長久以來想問的問題。

三度的作品靈感幾乎都來自自己的日常生活,閒暇之餘也會參考別人的影片的拍攝題材,讓自己增廣見聞也跟進時事的熱門話題。而不怕鏡頭、在每一部影片都很有自信的他,得到很多觀眾的喜愛,加上每個月不斷地推出新影片,讓他至今擁有超過90萬訂閱者。

但三度在成為YouTuber之前,其實第一部影片是九年前高中的自己作為拍攝主軸。他在高中時曾擔任舞蹈團長,起初只是單純想把自己拍的影片放上網,記錄自己的生活,但沒想到自己的作品意外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備受肯定的他從此開始了當Youtuber的生涯。

「通常起點就是我最困難的時候。」他坦言,任何事都要自己親力親為,沒有團隊。雖然最初只有大概2萬人訂閲,收入並不多。但他不想放棄這份工作,所以請朋友幫忙「投資」買器材、相機、電腦等費用,希望更快速成長達到目標,直到他超過10萬訂閱人數時,才把錢歸還給朋友。

2020年他在Dcard上遭自稱前女友的爆料訊息,內容痛批他在交往過程還和女網友曖昧,網上甚至還留有對話記錄截圖。但他並沒有很在意,也很感謝身邊還有支持他的粉絲和朋友給他鼓勵,讓他堅持挺過難關的動力。

三度於2021年12月16日在個人頻道上發佈第一支MV《冷淡》,是親自作詞的作品。他説:「我自己是個喜歡寫腳本、有時候還會填詞的人。」音樂對他來說是興趣,雖然自認唱歌並不是很有天賦,但還是持續做自己喜歡的事,也算圓了他的音樂夢,哪怕失敗或不受認可也好,也覺得滿足、沒後悔便以足矣。

「曾經沒有機會去做,到現在有能力去嘗試自己喜歡的事,那為什麼不趁現在去把握機會呢?」他說,要敢於嘗試,才能發現自己的不足、可以改善的空間,讓這些不足之處成為進步的動力。未來也會開始製作音樂,陸續呈現更多的成品給大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