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社群排行榜 聯合新聞網與東森新聞成長度高達290%

0
939
社群排行榜(圖源:新文易數臉書專頁)

記者/吳姿瑩

觀察台灣新聞與社群數據的《新文易數》20日公布4月中至5月中的最新統計出數據,各家媒體在7天內的新聞數最高的為擁有212萬互動總數的ETtoday,另外,發現聯合新聞網以及東森新聞皆超越了自由時報,聯合新聞網以總數1418438成為第二名,東森則位居第三,總數為941954。

此外,《新文易數》也統計出各家媒體近30天內的社群訊號,圖表比較各媒體於4月19日至5月19日間新聞文章的「按讚、留言、分享以及新聞網頁上的留言」,從圖表中能看出ETtoday一直處於第一名,而成長幅度最高的分別為聯合新聞網以及東森新聞,兩者皆以290%的成長幅度超越自由時報成為第二名集第三名,同時,中天快點也以210%的成長幅度由第十名晉升到第八名。

各家媒體30天內的社群訊號(圖源:新文易數臉書專頁)

相較於聯合、東森及中天快點TV的高度成長率,成長幅度最低的三個媒體為自由時報,以39%的成長率位居第四,其次為三立新聞成長度120%,暫居第七,最低的則是中央社,以3%的成長幅度位居第十,將來有很大的機率會被擠出榜外。

對於此現象,新文易數表示,會有這結果也是代表某種社會現像或是媒體的現狀,內容、族群受眾以及立場是無法分開的,他並不喜歡說自己是「中立客觀」 的媒體,不要說記者下筆不可能是沒有立場沒有想法,受眾一定會有自己的看法及意見。

SETN為三立新聞,LTN為自由時報,CNA為中央社 (圖源:新文易數臉書專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