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時報金像獎暨金手指獎得獎名單出爐

0
358
今年時報獎主視覺由6636創意總經理紀淵字創作,創作理念為這兩年疫情讓世界變了,但創意不應畏懼艱難,只有團結才能克服萬難,創意將再次讓城市發光/圖為時報項獎官網提供

記者/吳佩芹

第44屆時報金像獎暨第22屆金手指獎頒獎典禮6日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辦,最佳金像獎由電通mb「信義房屋 信任幸福」奪獎;最佳金手指獎由臺灣奧美集團獲獎。

金手指獎評審副主席張志弘說,近年創意作品不斷導入新的科技、更加精進,在今年的作品中已經看到很多導入AI大數據的廣告作品,希望未來可以看到更多創意人結合科技與創意,在銷售上達到更好的成績。

《中國時報》董事長王丰、《中國時報》總編輯王銘義、廣告公會理事長鄧博文於頒獎典禮致詞。王丰表示,真正的創意是顛覆傳統,就像是愛因斯坦說過的創意無限,知識有限,所以創意比知識更重要。

廣告「信任幸福」長達7分半鐘,卻拿下坎城創意獎娛樂獅最大獎等獎/圖為網路圖片

時報金像獎最終評選出金像獎16名、銀像獎20名、銅像獎33名。電通mb為信義房屋打造的「信任幸福」品牌影片,繼2021年坎城創意獎娛樂獅全場最大獎及4A創意獎全場最大獎之後,2021年度最佳金像獎再度奪獎,年度最佳廣告代理商由上海天與空廣告有限公司獲得,最佳廣告主則由中國銀聯股份有限公司獲得,最佳華文文化應用由北京天與空「中國銀聯詩歌POS機《萬物有詩》」得獎。

台灣奧美在此兩項大獎中共榮獲38項獎項/圖為台灣奧美提供

時報金手指獎共頒出金手指獎18名、銀手指獎23名、銅手指獎26名。本屆時報金手指獎最大贏家為台灣奧美集團,不僅在此次一舉拿下年度最佳金手指獎及年度最佳廣告代理商之外,更是合計兩項大獎中,全場獲獎數最高的廣告代理商。而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更是繼2021 《4A 創意獎》後,再度勇奪金手指獎的「年度最佳廣告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