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二場廣告小聚 集結廣告媒體專業戶線上交流

0
127
2021第二場廣告小聚線上活動。(圖/擷取至活動PPT)

記者/吳佩芹

由經濟部商業司主辦,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共同執行的「廣告小聚-共創廣告新紀元」,16日舉行線上活動,TAAA 理事長鄧博文擔任引言人,並由Facebook、Very Buy、生活市集以及ad Geek 輪流進行精彩分享。四位演講者所分享容都提到品牌個人化,可見如何針對不同的消費者提供客製化的服務,是未來市場的趨勢。

此活動主要探討下個世代在多樣化的數位媒體環境下有什麼樣的思維模式,以及品牌的應對趨勢在各領域中實際操作的案例,使相關產業人員能擁有更多元的布局規畫。

Facebook 大中華區代理業務總經理朱怡靜,以「下世代品牌思維」為主題提出三個能加速品牌建設的框架,分別是目的、個人化、品牌績效,其中個人化打造品牌的原因是91%消費者認為,越是個人化越容易理解,並以直覺、互動、願意了解三個步驟相互配合,讓消費者能在15秒內被品牌吸引,且能即時的接收資訊和回饋,這樣的一線性行為讓消費者在整個過程中不被打斷,產生良好的品牌印象。

Very Buy行銷總監劉婷心則提出「個人化訊息機器人,打造用戶獨特體驗」說明Very Buy X Facebook Creative Shop X 台灣聊天機器人開發商展開的個人化機器人計畫,並點出「消費者不想要大眾化的體驗,他們想要個人時刻」說明個人化的體驗是消費者更願意行動的關鍵。

生活市集分享兩則影片,希望能夠傳達給消費者品牌的核心精神。(圖/擷取至生活市集PPT)

生活市集行銷長陳麗容分享在數位時代的轉換下,他們也面臨到停滯期,從中學習到傾聽消費者的聲音、去蕪存菁的溝通訴求以及對於績效的思維延展,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並透過品牌再造有了2次成長。

而adGeek數位行銷部總經理徐健峰則用實際案例分享,如何用數據拉近品牌與消費者關係,其中舉出「啤酒尿布法則」說明產品關聯性將應用於產品組合包套、推薦更多等產品策略應用,並以顧客經營的方式突破媒體操作框架,創造更好的媒體成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