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網紅數據報告 奈米網紅人數佔社群平台一半以上

0
873
數位時代與KOL Rader合作共同推出《2021 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書》

記者/王柏森

KOL Radar與《數位時代》日前聯合評選出【2021台灣百大影響力網紅排行榜】,並發佈《2021 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書》。觀察現今網路社群中大多是由奈米網紅組成。在三大社群(FB、IG、YT)人數皆超過一半,其中IG佔61.06%,為網路社群影響力最高的群體。

奈米網紅人數佔三大社群一半以上(圖/截自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書)

報告書指出,Facebook平均互動率僅有0.68%,但Instagram整體平均互動率卻高達3%,因此建議剛起步的網紅選擇Instagram經營。而YouTube整體平均觀看率高達24.67%,並且還在持續向上成長,較適合想要長期經營的網紅。

Instagram互動率雖然相比去年下降,但依舊高達3.0%(圖/截自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書)
Facebook整體互動率雖然上升,但僅有0.68%(圖/截自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書)
YouTube觀看率逐年上升,適合中長期投入的網紅(圖/截自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書)

根據報告書顯示,每位網紅貼文量最多的前五大內容主題以「美食」類內容標籤佔最多,「美食」、「遊戲」、「直播」、「工作」更是近年熱門的關鍵字,尤其直播更是現今火紅的一種內容模式。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民眾在家的時間大幅提升,也因此提升對「美食料理」和「遊戲影片」的關注,也間接帶動了「美食」與「遊戲」類網紅的社群影響力。

百大網紅前10大熱門內容主題(圖/截自百大影響力網紅數據洞察報告書)

報告書建議,剛起步的網紅應建構出個人特色與亮點,創造具有特色的內容,持續的與自己的粉絲做互動,以維持自己在社群上的聲量及影響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