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AEA星光電競大賞 超負荷四冠王成最大贏家

0
964
超人氣實況主超負荷奪得「娛樂效果獎」、「專業技術獎」、「影音特效獎」、「最佳意見領袖獎」成四冠王。/圖擷取自2021 AEA星光電競大賞直播畫面

記者/陳怡璇

由CTESA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主辦的「2021 AEA 星光電競大賞」於19日晚間7點線上直播舉行。超負荷最終獲得娛樂效果獎、專業技術獎、影音特效獎、最佳意見領袖獎四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CTESA副理事長陳柏壽表示,希望透過「2021 AEA 星光電競大賞」鼓勵優秀電競人才,共同為電競環境創造更良好的發展,考量到去年因疫情停辦,所以今年改以線上方式回歸,更改以公開提名,並結合NFT數位平台QPP進行實名投票,共計18項電競大獎。

CTESA副理事長陳柏壽表示,希望透過「2021 AEA 星光電競大賞」鼓勵優秀電競人才,共同為電競環境創造更良好的發展/圖擷取自2021 AEA星光電競大賞直播畫面

同時也宣布,協會目前也致力於明年亞運的培訓,亞運是首次將電競納入正式項目,明年選手們所獲的獎牌將會是電競史上第一面正式的奧運獎牌,協會將以最公正的方式選出最強的代表隊代表台灣出戰。

此次獎項有別於第一屆,18項獎項以全民提名與投票選出,其中超人氣實況主超負荷奪得「娛樂效果獎」、「專業技術獎」、「影音特效獎」、「最佳意見領袖獎」成四冠王。

除了感謝狼谷娛樂的栽培外,他也謙虛認為,遊戲技術並無高於其他入圍者,能獲得這個獎應是觀眾看見他有特別突出之處,更認為「影音特效獎」是屬於所有幫他剪影片的粉絲與網友,最後他非常感謝蔡英文總統對於電競的支持,也希望明年可以繼續支持電競與協會。

超負荷奪得「娛樂效果獎」、「專業技術獎」、「影音特效獎」、「最佳意見領袖獎」成為最大贏家。/圖擷取自2021 AEA星光電競大賞直播畫面

跑跑卡丁車頂尖選手爆哥則獲頒「綜合類選手獎」與「最佳人氣選手獎」,他表示,很幸運也很珍惜身在這個打電玩也能被賞識的年代,希望之後電競越來越好,也宣布接下來明年在實況、youtube、遊戲都將有較重大的改革,希望大家可以支持。

跑跑卡丁車頂尖選手爆哥則獲頒「綜合類選手獎」與「最佳人氣選手獎」/圖擷取自2021 AEA星光電競大賞直播畫面

受疫情影響,使電競與遊戲產業有更多面向的發展,也讓更多的新興實況主與選手被更多人的看到,今年獲獎人也多出了許多新面孔。《特戰英豪》射擊選手鴨米也一人獨得「射擊類新人獎」與「射擊類校園獎」兩獎;「綜合類新人獎」、「綜合類校園獎」則由爐石戰記卡牌新人選手聖水洋洋拿下;同樣一人拿下兩獎的西門夜說westdoor則獲「造型服裝獎」、「教育貢獻獎」。

2021 AEA星光電競大賞獲獎名單/陳怡璇製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