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AIC傳說對決 新科世界冠軍誕生

0
580
(Buriram United Esports在經過七局的廝殺後拿下AIC傳說對決國際錦標賽冠軍。圖/擷取自Garena傳說對決直播畫面)

記者/游鈺婷

2021年AIC傳說對決國際錦標賽11月27日開打小組賽,最終賽19日由泰國第三種子Buriram United Esports 在第七局以4比3的成績打敗越南AOG賽區的V Gaming,拿下本屆AIC冠軍並成功贏得100萬美金,也成為他們隊史的首座世界冠軍。台灣奪冠熱門戰隊HKA僅拿下第三名抱憾而歸。

台灣GCS賽區此次派出Hong Kong Attitude、One Team Esport、MAD Team三支隊伍來共同角逐AIC的最高榮耀,奪冠熱門戰隊HKA則在四強賽敗給了泰國RPL賽區的BRU,替台灣拿下了第三名的成績,終究沒打破GCS主播很熱的打好打滿魔咒。

本屆來自全球8大賽區14支戰隊齊聚,並以「全線上模式」進行,並以「Time Makes Heroes」象徵選手克服重重困難,懷抱堅韌的意志力與對夢想的熱情,經過時間的淬鍊成為傳說戰場上真正的英雄。除了「錦標賽」之外,也在賽事期間舉辦「1v1單挑賽」,由各隊派出一名選手,在5v5的團體對抗之外展現個人對角色的理解以及單人操作技巧,最終由越南賽區Saigon Phantom的Bang拿下冠軍,台港澳賽區則由One Team Esport的LunLun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

(AIC賽事總獎金提高為100萬美元,AWC世界盃的總獎金加碼至1,000 萬美元。圖/Garena傳說對決提供)

根據《Garena傳說對決》2022全球賽事年度計劃指出,兩大傳說對決賽事,AIC國際賽與AWC世界盃以及各賽區職業聯賽舉辦時間將進行調整,傳說對決AIC國際賽將從原先每年的11月調整至上半年的6月舉辦,而傳說對決AWC世界盃則將從暑假移至10月開賽。同時,AIC賽事總獎金在今年已經從原先的 50萬美元提高為100萬美元,明年將提升至200萬美元;而傳說對決AWC世界盃的總獎金池也將從今年8月公布的800萬美元加碼至1,000 萬美元。一舉成為全球總獎金池最大的手遊電競賽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