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A創意獎 台灣奧美拿下45獎項最多

0
377
4A創意節活動合影/圖取自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

記者/吳佩芹

第三十屆4A創意獎10月29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正值台灣疫情最嚴峻的時期,卻有高達675件作品參賽。全場最大獎由電通mb-信任幸福In Love We trust奪下;評審團特別獎:最容易半途而廢卻不死心的30歲創意人;年度廣告客戶:全聯實業;年度廣告代理商:台灣奧美。台灣奧美不僅連續三年蟬聯「年度最佳代理商」,整場下來獲得4金10銀16銅15佳作,拿上45個獎項。

擔任籌備會主委的米蘭營銷創意團隊表示,打造出本年度宣傳主題「年度最不死心創意獎」、主視覺設計與廣告影片,希望藉此激勵廣告產業,展現廣告人「不畏艱難、在逆境中仍看見希望」的決心。今年共675件報名作品,相較以往成長了15%,4A創意獎籌備會主任委員暨米蘭營銷策劃創辦人陳琦琦致詞表示,此次入圍率達44%,顯示作品的「質」的成長,就像評審老師胡湘雲在廣告影片中所說:「從平凡的想法裡找出鑽石。然後,讓它發出足以掩蓋瑕疵的光。」讓我們一起不死心地為創意奮戰下去。

由聯廣傳播集團執行長程懷昌(左)及米蘭營銷策劃創辦人陳琦琦(右)開場致詞/圖取自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

今年獎項分類維持五大類:平面、影片、綜合、數位、設計。為了因應趨勢並且擴大產業的能見度,許多獎項修正或增設獎項定義文字,同時今年特地增設五個獎項,分別為最佳品牌形象與識別設計獎、最佳數據洞察創意獎、最佳影響者行銷獎、最佳音樂娛樂創意獎、最佳公益廣告獎。4A理事長暨聯廣傳播集團執行長程懷昌致詞表示,為與時俱進,本屆特別增設了5個獎項,其中「最佳公益廣告獎」希望能用創意為善社會,並且增加與廣告產業的切磋,追求卓越品質。

台灣奧美蟬連三年年度最佳代理商/圖取自台灣奧美粉

對於4A創意獎的得獎結果,台灣奧美執行執行長李景宏表示,今年遭逢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挑戰,奧美能獲得如此優異成績要特別感謝客戶的支持,讓我們在數位、社群、影片、整合行銷等各種形式上,發揮更多創意的展演,進而為客戶達成品牌傳播和商業成效。也要感謝奧美夥伴,在面對各種時間和資源的限制上,能堅持展現不畏艱難,在逆境中仍看見希望的決心,創造出具影響力的好作品。我也期待奧美團隊與客戶能攜手在國際舞台上,再創更多耀眼成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