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19日登場

0
199
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RESET(圖/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余苓均

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 (NMEA)主辦,台灣內容產業的年度盛會《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將在19日、20日舉行。韓流近年來席捲全球,今年邀請到韓國人士來台交流,分享韓國如何成功打入國際;也邀請到韓國政府單位,韓國駐臺北辦事處的代表鄭炳元。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可以看見第四屆在持續與亞洲、與國際的最新趨勢無縫接軌的企圖。

NMEA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嘉駿表示:「韓流的壯大,大家最常討論的是顯而易見的造星手法和成熟的影視產業,但隱藏在背後的是政府的角色,因為有一部可長可久、不受政黨輪替的大法──文化內容基本法,可說是韓國文化內容產業的聖經!」

此次NMEA也與銘報合作,成為唯一合作的學生媒體,新媒體高峰會兩天23場專題演講也將在銘報即時新聞看到完整報導,同時新聞也會一併在LINEtoday上發表。

NMEA理事長蔡嘉駿(圖/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提供)

第四屆以RESET為主題,分為四大部分:「動戰局Reshuffle、準策略Research、多變現Revenue、新經典Replay」,今年也首度加入新經典的探討,邀請專業人士分享在音樂、電視、電影和媒體的經營心法與成功關鍵。而活動將有23場專題演講與對談,涵蓋串流媒體、IP孵育、韓流分析、內容變現、數據解讀、國際出海、台劇復興、數位與實體經營等最新話題。

蔡嘉駿表示, NMEA預計在高峰會後,彙整產官學各方論述發表一部台灣內容產業的建言書,向政府和產業人士喊話,未來台灣內容產業的發展方向,提前儲備文化軟實力。

報名方式請上EventGo,內容產業相關從業人士以及學術單位與相關科系學生免費報名參加,民眾也可以透過Line TV線上觀看直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