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國際電腦展虛實整合 呈現全新觀展體驗

0
159
(台北國際電腦實體展(COMPUTEX 2022) 以虛實整合方式進行。圖/擷取自台北市電腦公會)

記者/游鈺婷

台北國際電腦實體展(COMPUTEX 2022)將於今年5月24日至2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盛大舉辦,除了實體展覽外,為協助業者拓銷全球市場,外貿協會同步推出線上展COMPUTEX DigitalGo為5月24日至6月6日,提供參觀者更多元的觀展體驗,也能讓參觀者體驗全新服務。

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COMPUTEX今年以虛實整合方式進行,除了實體活動於南港展覽館1館登場外,虛擬活動同步在COMPUTEX CYBERWORLD線上展舉辦,讓與會的科技大廠與海內外專家,可透過CYBERWORLD進行新品發布、論壇直播、線上導覽、3D展館展示等活動,以突破邊境管制與國際差旅不便等限制。CYBERWORLD線上展的展出時間則將持續至6月30日,協助COMPUTEX與會廠商爭取海內外買主商機。

今年也舉辦以「科技賦能」、「淨零碳排」及「創新常態」的三大主題COMPUTEX Forum論壇,講師涵蓋眾多知名國際科技大廠。第一場「科技賦能 建構產業生態鏈」,科技巨擎州儀器(TI)、輝達(NVIDIA)、恩智浦(NXP) 及愛利信(Ericsson)等將從技術創新的角度,分享技術的發展對產業帶來變革與機會。第二場鎖定的議題是企業現在最關心的「淨零碳排」,台達電將與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就淨零碳排提出共同的願景。第三場「創新常態」,科技巨擎宏達電(hTC)、IBM、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及諾基亞(Nokia)將從科技創新的角度,預見科技對未來生活的影響,重塑未來生活的樣貌。

台北市電腦公會也表示,今年展覽亦有創新做法,包含架設展中直播間由專業新聞主播搭配產業KOL,無時差透過網路向全球買主強力放送展覽亮點,邀請財經專家、產業專家以及不同領域的意見領袖擔任展覽導覽大使,買主在線上也能一窺展覽究竟。同時還有美國Embedded Computing Design、日本電波新聞、韓國IT Chosun的媒體觀點看COMPUTEX。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