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放視大賞得獎公布 網笑稱:不缺人才 缺的是資金

0
308
2022放視大賞行動遊戲創作組金獎《調香師》(圖/取自巴哈姆特)

記者/何芸庭

2022放視大賞公布得獎名單,遊戲類分別由《嗜憶》、《調香師》拿下 PC、行動遊戲創作組金獎,《The Box》拿下遊戲類最佳原創獎;動畫類由《蜜糖警探》、《違禁品》、《花度》分別奪得2D動畫創作組、3D動畫創作組、實驗與混合媒材動畫組金獎,而《Love to death》得到動畫類最佳原創獎。網友們說,今年真的有在水準之上。

2022放視大賞頒獎典禮於5月20日登場,由動畫、遊戲、平面、跨領域、行動應用五大分類頒出61個獎項,最佳空間設計獎落實踐大學時尚設計系,最佳年度學校則由實踐大學奪下寶座,現場頒發獎項總獎金達130萬。

2022放視大賞PC遊戲創作組金獎《嗜憶》(圖/取自巴哈姆特)

以下為官方公布的遊戲類─PC遊戲創作組得獎名單:金獎《嗜憶》、銀獎《調香師》、銅獎:《REPAIR》《萬悟劫》《迴妖》。其中,獲得金獎的《嗜憶》是款第一人稱心理恐怖遊戲,為真人真事改編,描述一起發生在孤島上的懸案,背景參考二十世紀的英國,在荒蕪的孤島上似乎有人在密謀著什麼,玩家將扮演一位守塔人去揭曉故事真相。

遊戲類─行動遊戲創作組得獎名單:金獎《調香師》、銀獎《1979.RD》、銅獎:《聖誕節來征服台灣吧》。獲得金獎的《調香師》為一款 3D 劇情機關解謎遊戲。玩家將扮演擁有「視香能力」的調香師後裔-桃莉,在收到家中女傭來信後得知父母消聲匿跡,奔波回家後只剩下一只機關,其中隱藏的秘密也等著桃莉解開。

遊戲類─VR 遊戲創作組得獎名單:金銀獎從缺、銅獎《蟲星起航》。遊戲類最佳原創:THE BOX。動畫類-2D 動畫創作組得獎名單:金獎《蜜糖警探》、銀獎《潘尼克》、銅獎《別掉了》。動畫類-3D 動畫創作組得獎名單:金獎《違禁品》、銀獎《Love to death》、銅獎《融融》。動畫類-實驗與混合媒材動畫組得獎名單:金獎《花度》、銀獎《囗囗囗囗囗》、銅獎《艄》。動畫類最佳原創得獎名單:Love to death。

最後,在公布2022放視大賞得獎名單後,網友紛紛表示:「很厲害!」、「我們不缺人才,缺的是資金的挹注!」、「今年的才是真的在水準上」等等,非常看好此次獲獎遊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