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數位轉型領袖高峰論壇 台灣大:5G是未來數位轉型的關鍵

0
318
台哥大企業服務副總經理王寶慶20日於「2022數位轉型領袖高峰論壇」,以「數位轉換新思路:5G智慧應用大未來」為題,分享目前台灣企業應用情況與趨勢。(圖/馬紹慈攝)

記者/馬紹慈

台灣大企業服務副總經理王寶慶20日出席IDC(國際數據資訊)舉辦「2022數位轉型領袖高峰論壇」,講述目前台灣企業應用5G情況與趨勢,並分享由台灣大所研發的3D即時回放和自駕車兩大實例。他表示,現今已有將近6成的企業積極進行數位轉換,5G市場必定會成為未來趨勢。

他分享,台灣大在研發3D即時回放服務,採用人工智慧感應技術,運用多台高速攝影鏡頭由不同角度視野,同時捕捉畫面棒球飛行畫面,並進行數據化分析使其圖形圖像化,整合呈現為三維數據模型。提升球賽的臨場感與情境感受度,使球迷可以自行選擇想觀看的畫面,並加強議題的互動討論度。另外,台灣大也結合5G技術,成立自駕車生態系合作團隊,提供更便捷的送貨服務。

對於企業專網的部分,他說,5G的技術將協助企業發展創新營運模式,使其呈現更好的績效表現,並提供高度資安防護服務,支援嚴格的設備安全性認證,符合企業用戶對資安的需求。此外,由於5G企業專網具有大涵蓋、移動性等特色,也可滿足企業整合既有網路,以及彈性佈健需求。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