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住民市集活動 銘傳傳院USR擔任志工分析商品行銷

0
252
主辦及協辦單位一起上台進行活動開幕(圖/邱郁姿)

記者/黃麗頻

由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中央存款保險公司、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富邦人壽及穩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主辦單位,於6月11日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前廣場,舉辦首場「2022新住民市集-歡迎來到新世界」活動,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協助辦理擔任志工,現場負責協助分析新住民店家商品行銷分析,也透過和店家、客人的訪談,發揮學校所學的傳播專長,希望可以提供更多新住民店家商品銷售或未來創業經營的扶助。

賽珍珠基金會基金會董事長尤英夫表示,舉辦市集活動能成為新住民與國人文化、情感交流的重要橋樑,推動多元文化的共榮共存。而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則表示,希望能藉由傳播學院同學的專業知識,與新住民朋友在產品推廣上有所交流,也是學生走出校園很好學習的機會。

此次的市集活動網羅13個國家的新住民和新二代(圖/邱郁姿)

此次的市集活動網羅13個國家的新住民和新二代,包含香港、緬甸、日本及印尼,其中販售印尼產品的Toko Indo Vivi老闆說:「希望能透過這個活動讓更多人品嚐到印尼的在地美食。」不僅如此,主辦單位也設計集點活動,讓與會嘉賓能走訪各個攤位,透過攤位上的小遊戲獲得點數,進而增加文化交流的機會。

USR團隊志工不時穿梭在攤位中(圖/邱郁姿)

雖然近期國內疫情嚴峻,賽珍珠基金會在臉書專頁宣傳活動時提到,在籌備過程中充滿許多的變數與挑戰,也感謝各單位的支持,「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新住民市集。 」而董事李三財也表示,希望能透過新住民市集,讓更多人能了解多元文化,並達到各國文化的永續發展。

活動中邀請眾多新住民團體裝扮演出內容相當精彩,吸引不少人參加,許多店家的準備的異國特色美食也都銷售一空,店家們很肯定主辦單位的用心安排。此次的活動圓滿結束後,賽珍珠基金會也預告,下半年還會再辦一場,即便現在無法自由的出國旅行,但其實在台灣也可以來場豐富美好的異國文化之旅。

攤販「Toko Indo Vivi」所帶來的印尼零嘴及道地小吃(圖/黃麗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