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紀工聚會 分享紀錄片完成後的下一步

0
228

記者/林育昇

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在8月26舉行「紀工聚會」,以近期上映的神人之家作為代表案例,分享紀錄片完成之後的走向,並根據每位講者的自身專業,探討紀錄片是不是一個產業。

延續「完成之後——台灣紀錄片發行及行銷經驗研究」計畫,這次的分享會延伸討論有關國際製作、合資合製、提案大會、製作人/製片導向團隊,以及與不同個人、單位合作的版權規劃,多種因素交織後會如何影響影片完成後的走向。

除了以神人之家作為代表案例,講者紀錄片導演施佑倫也分享自己去國際紀錄片提案大會的個人經驗,他表示,在國際提案大會上,入選的團隊會被官方提前安排去受訓,以免在國際提案大會上丟臉,因為每個提案大會要的形式都不同。

針對紀錄片是不是一個產業,講者紀錄片導演陳婉真表示,直到現在還是很難確定說紀錄片就是一個產業,因為每部片子產生的過程都不太一樣,沒有一個相同的路徑,作法太多元。講者們一致認為,紀錄片尚未成為一個產業。

紀錄片公會也針對勞保以及退休金進行一系列宣導,強調影片創作者屬於勞工,需注重自己的勞權以及著作權權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