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索尼世界攝影大獎 攝影師王志豪取得台灣優勝

0
292
攝影師王志豪 (別名-雷克斯) 以《蝙蝠洞天坑》作品取得了台灣優勝。(圖/授權自攝影師王志豪 (別名-雷克斯)

記者/游鈺婷

攝影師王志豪 (別名-雷克斯)以台南在地楠西區的特殊景色《蝙蝠洞天坑》作品參加國際攝影競賽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取得了台灣優勝。他表示,想讓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瞭解到台灣的美。

攝影師王志豪 (別名-雷克斯)一直致力於捕捉台灣獨特景致,他表示,此次作品《蝙蝠洞天坑》是台灣少有的天坑地形,是第一個吸引他的地方,每年豐水期的瀑布從古至今將此處切削成坑的模樣,站在洞內劇烈的包覆感撲面而來,是其他地方不曾帶給他的震撼,並以此為出發點拍攝出原始蠻荒巨坑的感受。

對於此次得獎他更是表示,在致力拍攝關於台灣風景的路上幾年的時間,終於迎來一個能肯定自己的機會,期許未來也能將台灣的風光帶上國際舞台,展現給世界。

本年度索尼世界攝影大獎總共募集超過34萬件 (含專業賽、公開賽、青年賽、學生賽),而當中超過17萬件投稿公開賽類別之作品,由世界攝影組織 (WPO)組成的評審團隊經匿名評選出區域國家獎優勝作品,讓更多在地傑出攝影師能獲得更多關注,透過索尼世界攝影大獎的支持讓動人的影像躍上國際舞台,也展現出在疫情之下,全球各地傑出攝影師的精彩創作能量。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於2月公告2022年度涵蓋全球61個參賽區域國家的「區域國家獎」完整得獎名單。除了台灣傑出的影像作品之外,2022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也同步公開所有區域國家獎優勝作品於官網:https://reurl.cc/NpYr06至於學生賽、青年賽、公開賽、專業賽的最終得獎名單將於4月12日公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