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閱讀新北1001頁」 利用五感來閱讀新北

0
207
閱讀新北於22日在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登場。(圖/應杰霖攝)
閱讀新北於22日在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登場。(圖/應杰霖攝)

記者/應杰霖

閱讀新北於22日在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登場,今年希望利用讀者的「五感」放大感官,去聽、去聞、去感受,推出系列活動,用不同的方式來探索新北市。

今年的主題以阿拉伯的《一千零一夜》為靈感,由多個神奇有趣的預言故事所組成。而新北這塊土地上,則是有不同生活型態的人們,組成一個一個真實的故事,蘊含了成千上萬多彩的故事。

今年規劃7個展區,分別為「聽見世界的聲音」、「眺望城市的天際線」、「探索生活的紋理」、「尋覓巷弄的氣息」、「寫下我們的故事」、「閱讀角:閱讀元宇宙」及「閱讀角:閱讀的聲音體驗Podcast」,除了展書外也有影片、VR和Podcast提供讀者來體驗。

多場演講讓名人分享閱讀經驗。(圖/應杰霖攝)
多場演講讓名人分享閱讀經驗。(圖/應杰霖攝)

展覽期間也安排了多場「藝文沙龍」,邀請到部落客、財經專家和跨界名人,分享他們多年來累積的專頁領域知識和閱讀經驗,從23日至24日,共計9場。

而今年的走讀活動以五條美學廊走讀及六個文化深度走讀來呈現,五條美學廊以兩場「紅色陶寶—三鶯文化」、「黃金山城—礦業文化」、「藍天海岸—古蹟文化」及「綠色山林-茶山文化」,以藝術人文館為據點向外拓展,深度閱讀勝去內的人文風景。

閱讀新北也提供市集、藝術表演和樂團表演。(圖/應杰霖攝)
閱讀新北也提供市集、藝術表演和樂團表演。(圖/應杰霖攝)

除了展覽之外期間也提供了在地慶典活動表演,以新舊融合的藝術表演,展現當代特色和傳統文化相容的全新火花。而府中南側人行步道廣場也和多家攤商合作,提供吃、喝、生活及新創的攤販。並結合時下創作樂團在現場輪番獻唱,帶給民眾聽覺的饗宴。

更多活動詳細資訊可上新北市立圖書館的網站和臉書粉絲團查詢及報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