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國際書展 30年特展華山暖身開跑

0
233
「Visual Fanzine - 台灣創作者所交疊出的圖像風景」三十特展於華山開展,邀請9位插畫家到場參與開幕。(圖/記者王柏森攝)

記者/王柏森

台北國際書展因疫情連續停辦兩年的時間,終於將在6月2日至7日迎來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因此也史無前例的在展前於華山舉辦「Visual Fanzine-台灣創作者交疊的圖像風景」30特展,為將要到來的台北國際書展暖身。

「Visual Fanzine-台灣創作者交疊的圖像風景」特展本次邀請視覺藝術家鄒駿昇擔任策展人,集合15位奪下國際舞台各大獎項的台灣圖像創作者,將展區規畫為「繪本選書 」、「人物QA」、「創作專欄」三個章節,記錄這些年來許多台灣創作者精采的故事與作品。

「Visual Fanzine – 台灣創作者所交疊出的圖像風景」書展三十特展將展區規畫為「繪本選書 」、「人物QA」、「創作專欄」三個章節。(圖/由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主辦單位表示,30年的時間裡,台灣的圖像、創作不再只是傳統的手繪插畫,從各種實驗性的新技法與跨領域的數位工具,都讓台灣圖像創作呈現「混種」、「創新」、「活力」的多元發展。本次展覽以類似雜誌報導的形式,視覺化呈現多位台灣不同世代與風格的創作者,藉由他們的作品以及背後的故事,描繪出屬於這個島嶼所集結而成的豐富色彩。

為了串聯台北國際書展,展覽期間有兩次現場導覽,第一場在5月28日,由La Vie雜誌主編方敍潔主講,第二場則是在6月4日,由500輯主編胡士恩主講。同時,也會有兩場講座在台北國際書展的夢想沙龍舉辦,分別是6月4日及6月5日,演講者為王春子與高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