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數位奇點獎 ikea低價目錄奪得兩類別大獎

0
164
奇點獎最後大合照,為典禮劃上完美的句點。(圖/林育昇攝)

記者/吳祖瀚

的第六屆數位奇點獎24日共頒出6個類別大獎,22個金獎、25個銀獎、與37個銅獎,總計得獎數84件。許多獎項從缺。而今年新增的兩個獎項:「最佳社會影響力」獎類別大獎從缺,但仍頒出三個金獎,創新類「最佳NFT行銷獎」金獎則由「只要有人社群顧問有限公司」以「MINTVERSE 第二宇宙辭典」拿下。

今年的類別大獎,台灣奧美以「IKEA-低價目錄」拿下品牌體驗與促動行銷類與電子商務行銷兩項類別大獎,也以「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愛的喇叭手」獲得影片創意類類別大獎。安索帕台灣則以「黑松公司-動物擂台」、「必勝客-逗陣Hot台味MV」分別獲得行動行銷類與娛樂行銷類大獎。而創新類類別大獎則是由「只要有人社群顧問有限公司」的「MINTVERSE 第二宇宙辭典」獲得,值得一提的是「只要有人」也以此作品拿下今年新設立的「最佳NFT行銷獎」金獎。

評審團主席周麗君表示,今年評審比較困難的地方是對一些獎項的定義可能不是那麼清楚,比如科技應該看的是高科技還是低科技?又或是科技的應用或創新。「因為我們都希望在該類別評選出真正具代表性的作品,標示這個類別真正鼓勵的東西」。

DSA數位奇點獎執行長邵懿文也針對今年新增的兩個獎項做出說明,她表示新增的獎項反應了企業在現今如何面對社會。「最佳社會影響力」代表企業必須以整個社會環境為主體,才會創造共好。而「最佳NFT行銷獎」則反應企業應該時常看到新的行銷方法、接觸新的族群,進而帶來不同的行銷應用。

邵懿文也進一步表示,今年新設立的獎項就有得到金獎的作品,對奇點獎來說是蠻棒的鼓勵,也代表行銷業界對於如何跟著趨勢迅速找到新做法,腳步比以前快很多,這是值得稱讚的地方。

邵懿文最後也說,獎項的目的就是要找到能創造思考方式的人,還有誰是創造這個思考方法最頂尖的公司與作品,傳承下去大家就知道如何用新的方法為業界帶來進步,另外也能吸引相關科系的年輕人,讓他們因為這些好作品而受到感動,而進入到產業裡,讓產業能做得更好。

完整得獎名單(來源:奇點獎提供)

https://reurl.cc/VRNaLR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