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海外華文媒體報導獎 世界日報奪三大獎

0
236
2022海外華文媒體報導獎的頒獎典禮,所有入圍者與評審貴賓合影留念。(馬紹慈/攝影)

記者/馬紹慈

2022海外華文媒體報導獎於12日舉行頒獎典禮,延續「聚焦臺灣‧報導臺灣」的核心理念,以「全球變局下的變與不變 發揮海外華媒影響力」為主題。其中,世界日報勇奪三大獎,自由亞洲電台則分別在廣播、電視影音類奪得兩個獎項。

第三屆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的參賽作品遍布全球,共有286件作品參賽,創下歷年新高,競爭激烈。除了原有「平面/網路報導類」、「廣播報導類」及「電視/影音報導類」獎項以外,對於各地熱心服務的僑務電子報新聞志工,今年僑委會特別增設「僑務電子報新聞報導特別獎及人氣獎」,鼓勵新聞志工積極投入。

2022海外華文媒體報導獎,「平面/網路報導類」得獎名單。(圖片取自於僑委會官網)
2022海外華文媒體報導獎,「廣播報導類」得獎名單。(圖片取自於僑委會官網)
2022海外華文媒體報導獎,「電視/影音報導類」得獎名單。(圖片取自於僑委會官網)
2022海外華文媒體報導獎,「特別獎」得獎名單。(圖片取自於僑委會官網)

報導作品議題多元,從關心自然環保永續、華人移民社會議題,以及海外臺灣人在各領域的發展與優異表現等,除了展現海外華文媒體報導的深廣度,也能讓世界看見臺灣。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今年特別邀請入圍的海外華媒朋友們來到臺灣,藉由系列活動的實際參與,相信可以建立華媒互動交流管道,也能促進對臺灣正面報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