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5G創新應用大賽 博遠智能科技成最大贏家

0
452
中華電信「2022 5G創新應用大賽」頒獎典禮,本屆冠軍由博遠智能科技「5G行動AI領航隊」團隊所設計開發的「行動AI巡防系統」奪得,同時拿到雙料獎項,成最大贏家。(圖/馬紹慈攝)

記者/馬紹慈

中華電信5日在中華電信國際會議廳舉行「2022 5G創新應用大賽」頒獎典禮,本屆賽事共吸引超過700參賽者報名,而冠軍由博遠智能科技「5G行動AI領航隊」團隊所設計開發的「行動AI巡防系統」奪得,該團隊也獲得智慧特別獎特優獎,成為本屆賽事最大贏家。博遠智能科技表示,這項研發已實際用於多縣市警察局,將大幅提升執勤效能與安全。

中華電為廣邀全台數位科技人才參與,祭出總獎金150萬元,共吸引183組學生及企業團隊,超過700參賽者報名,作品領域以智慧巡檢、智慧製造、智慧交通及智慧影音串流應用為大宗。評審團表示,今年團隊都具有令人驚豔的點子,且作品完整度高,創作理念論述相當清楚,對整體參賽作品給予高度肯定。

經過激烈競爭,本屆冠軍由博遠智能科技「5G行動AI領航隊」團隊所設計開發的「行動AI巡防系統」奪下,該團隊也獲得智慧特別獎特優獎,同時拿到雙料獎項,成為本屆最大贏家。此作品特色在建構一個全國AI行動聯防的服務平台,系統中不僅具備最先進的AI邊緣運算專利技術,還結合擴增實境AR應用,如影像直播、SoS緊急應變等,將行動AI巡防即時應變功能發揮到最大。團隊目前已與多縣市警察局合作,提升執勤效能與安全,發揮協力合作綜效。

博遠智能科技「5G行動AI領航隊」團隊所設計開發的「行動AI巡防系統」,奪下「2022 5G創新應用大賽」冠軍。

本屆亞軍則由和碩聯合科技團隊所設計開發的「數位孿生AI檢測系統」獲得,「數位孿生」賦能智慧製造,可因應不同生產裝置,透過遠端操作虛擬機台,打破時空場域的限制,達到無人智慧工廠的目標,獲評審青睞。

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今年的團隊不僅展現了優質的技術與創新能量,也證明台灣人才的科技軟實力,希望未來可以將更多作品實際運用,讓更多民眾看到5G創新的應用與服務,創造更美好的數位生活體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