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TT曜越單車電競爭霸戰 開發電競產業多元性

0
205
2022 TT曜越單車電競爭霸戰選手大合照(圖/林筠臻攝)

記者/林筠臻

有別實習單車運動,曜越單車旗艦館15日首度舉辦「2022 TT曜越單車電競爭霸戰」,讓16位單車高手角逐「單車電競」的冠軍頭銜。合作單位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產業政策組組長曾炳元表示,想透過單車與電競的結合讓電競產業更加多元,同時也為單車運動帶來娛樂性。

他說道,因為近兩年全球疫情嚴峻,加上虛擬運動日漸興盛,單車運動與電競結合的各種競賽也開始成為趨勢,因此想透過這兩項的結合吸引更多族群投入單車運動,讓民眾享受更加健康的生活,也希望能夠分享與民眾不太一樣的電競資訊。

主辦單位經理劉正梁則表示,舉辦此次活動的主要原因是後疫情時代的演變及發展,有許多的單車愛好者礙於疫情不敢出門運動,但同時又想鍛鍊身體並維持自身體態,進而讓單車在室內訓練的趨勢逐漸興起,而此次的單車電競比賽,便是希望能讓長期於室內進行訓練的單車愛好者們有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透過這樣的比賽,一方面可以讓許多不認識或不熟悉這項運動的人參與線上、下的同步觀摩,另一方面也是運用電競娛樂的模式將自行車產業發揚光大。

現場最年輕的選手胡嘉恩比賽畫面(圖/林筠臻攝)

活動現場進行16強單淘汰賽,選手分成四組競賽,一組4人。並在初賽結束後,由成績最佳的前四名選手進入總決賽。現場最年輕的選手胡嘉恩說道,家中的長輩在疫情前也時常到戶外騎單車,他也是在家裡的耳濡目染下才開始學習單車,並決定參與這次的單車電競比賽,雖然學習單車的時間並不如其他選手,但是希望可以藉由比賽來驗收自己長期訓練的成果。而最後胡嘉恩也不負眾望地以21分04秒的成績獲得第七名。

由左至右:陶大瑜、張瀚允、Christian Trenchev、董事長林培熙與主持人小D(圖/林筠臻攝)

比賽的最後,由外國選手Christian Trenchev以23分54秒的成績在決賽賽道「Fuji Sunano Victory Road爬坡賽」奪得冠軍,亞軍及季軍是由台灣選手張瀚允及陶大瑜分別以24分22秒及25分23秒獲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