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VERSE雜誌節 張鐵志:展出雜誌多元面向

0
376
VERSE雜誌7日、8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辦One Page Festival 2022 VERSE雜誌節,《VERSE》總編輯張鐵志表示,期望雜誌有更多元的面向發展。(攝/沈靖玟)

記者/沈靖玟

VERSE雜誌7日、8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辦One Page Festival 2022 VERSE雜誌節,《VERSE》總編輯張鐵志表示,以「文化節」的概念打破傳統產業論壇形式,期望透過雜誌節的活動分享,讓讀者知道雜誌可以有更多元的面向發展。

張鐵志表示,《VERSE》宣布在今年還會辦兩本雜誌,一本是和北藝中心合作的雜誌,另一本則是音樂雜誌,期望透過雜誌走向不同的窗口,除了帶來商機,也讓讀者看到雜誌的不斷創新。

2022 VERSE雜誌節兩日活動總共有14場論壇,邀請超過50位的雜誌相關從業人員參與,透過談論雜誌不同面向的商業模式、編輯技藝、設計,以深度對談的方式,讓讀者明白雜誌界一直在創新和挑戰。

除了有論壇之外,還有以小規模為主的限定編輯室,主要談論在雜誌的生成中,不同領域的專家如何去發揮所長製作雜誌。而因應疫情緣故,論壇A《如何呈現當代的生活與風格?》、論壇B 《雜誌上的影像》被取消,而限定編輯室 《一場人物訪談拍攝如何設定?》則改為線上的方式進行。

而VERSE雜誌節的雜誌劇場《一本雜誌的誕生》,更為台灣首部雜誌劇場,以朗讀、podcast、舞蹈、音樂和演出的方式展現給觀眾。

除此之外,主辦單位也在北藝中心二樓舉辦文藝生活市集,由草率季創辦人黃偉倫負責空間規劃與藝術書展,好看區有The Big Issue Taiwan、貢丸湯、秋刀魚等雜誌,好吃區則有好初早餐、TERRA土然巧克力、Merci 裏山等參與。但因應疫情因素,文藝生活市集提早至19:30結束。

VERSE雜誌節於北藝中心二樓舉辦文藝生活市集,好吃區有好初早餐、TERRA土然巧克力、Merci 裏山等參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