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國際書展落幕 50萬人次參觀 人潮為去年兩倍

0
216
從右2自左開始為文化部長史哲、波蘭台北辦事處處長高則睿、波蘭書協會長達魯斯‧雅渥斯基、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吳韻儀。(圖/文化部提供)

記者/余苓均

2023台北國際書展5日閉幕,共吸引50萬人次進場觀展。文化部長史哲說,從數字來看,今年參觀人數是去年的2倍,版權桌次相較去年增加9.9倍、閱讀推廣活動場次增加62%,他也形容此次書展是一場盛大的文化重逢。

今年台北國際書展是睽違兩年疫情後舉辦在春節和寒假期間,因此不少人看好今年書展買氣。此次攤位各有特色,包括「讀字工地」、「CCC夢境博物館」、而「波蘭主題國」也展列珍貴手稿與珍本古籍復刻,不時的吸引觀眾目光,除此之外,各出版社也同時舉辦多場講座以及簽書會,人潮不斷湧入。

獨立出版聯盟、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台灣勞工陣線協會,共同打造「獨字工地」。(圖/取自台北國際書展粉絲專頁)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吳韻儀對今年展覽成果表示,人真的回來了、銷售也回來了,對於出版業來說是非常大的鼓勵。

她提到,連韓國媒體也不禁稱讚,透過看、聽、閱讀、品嚐、跳舞等,2023台北國際書展不僅只是一場書展,而是一場文化交流盛宴,書展現場滿滿的感動遠超過所有的數字。

波蘭臺北辦事處處長高則叡表示,今年台北國際書展也特別規劃反映歐洲現況的元素,包含利用藍色、黃色,以及音樂會的設計,展現支持烏克蘭的心意。

他提到,在展覽期間與參觀讀者的交流,更能感受臺灣及波蘭間有許多可以相互學習之處,期盼未來有更多與臺灣的合作機會,也期待每年都能回到書展。

5日也頒發出第31屆書展「最佳展位設計獎」,細分為大型展位組、中小型展位組,另外配合淨零排放政策,今年新增綠色永續獎,不少參展單位也選擇可回收再利用的素材來進行裝潢,為書展帶動環保風氣。

第31屆台北國際書展得獎名單。(圖/余苓均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