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心情防空洞」 公視+ 免費收看

0
243
台灣國際兒童線上影展已於3月8日上線,登入「公視+」可免費收看 (圖/公視提供)

記者/林璟彤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線上影展」即日起已於「公視+」影音平台免費推出,本屆影展主題為「心情防空洞」,推出13部來自世界各國的精選影片,已於8日公視+上架,觀影期限為期兩年。

今年台灣國際兒童線上影展以「心情防空洞」貫串影展主題,帶領觀眾綜觀全世界,關注戰爭議題、同時帶領小朋友潛入內心世界,探索家庭關係、夢想以及內心豐沛的情緒。本屆線上影展包含 4 個策展單元、上架13 部新影片,片單將分成單元式主題,讓觀眾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影片。

2023台灣國際兒童線上影展以「心情防空洞」為主題 (圖/公視提供)

此次上架新影片中,《鐵幕下的童年》描述主角伊兒茲在冷戰時期的拉脫維亞長大,呈現她動人、深刻的成長故事,此片入選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首輪名單;《這樣不OK!》聚焦於家暴受害者,探討兒童遭遇精神虐待後,該如何求助、向誰求助;《我的戰爭限動》曾獲2021班芙電視節-最佳實景真人節目獎 (11-17歲) ,講述二戰期間,主角艾絲特努力記錄自己戰火下的生活,並帶領觀眾反思如果有天戰爭爆發,會如何透過社群媒體呈現戰時經歷?

《鐵幕下的童年》描述主角伊兒茲在冷戰時期的拉脫維亞長大,呈現她動人、深刻的成長故事,此片入選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首輪名單(圖/公視提供)
《這樣不OK!》聚焦於家暴受害者,探討兒童遭遇精神虐待後,該如何求助、向誰求助(圖/公視提供)
《我的戰爭限動》講述二戰期間主角艾絲特努力記錄自己戰火下的生活(圖/公視提供)

公視自2004年起辦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至今,近年每屆逾3萬人次參與影展,為亞洲第一個,也是國內規模最大的國際兒童電視電影影展,同時帶動全台對兒童影像教育、兒童傳播權的關注。

因應數位科技匯流時代來臨,公視自2018年起,於公視OTT平台「公視+」規劃「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專區,作為教師及家長隨時與孩子共同觀看、討論兒少作品的優質管道。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線上影展─心情防空洞」整合歷屆兒童影展開閉幕片及精選作品 、小導演大夢想歷屆作品、公視國際合製兒少節目等,影片種類涵蓋動畫片、劇情片、紀錄片與電視節目,只要註冊登入「公視+」影音平台,即可免費觀看。今年上架的強檔新片,將提供兩年的觀看期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