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行動通訊大會聚焦5G科技 電信三雄皆出席展示創新應用

0
184
中華電信代表台灣榮獲國際知名行動網路報告權威SPEEDTEST®頒發「連續5年最佳行動涵蓋」、「連續5年最佳行動網路」及「台灣5G網速第一名」三項大獎,由中華電信郭水義總經理(中)、林榮賜執行副總經理(左二)及賈仲雍分公司副總經理代表受獎(左一)。(圖/中華電提供)

記者/馬紹慈

2023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2月27日至3月2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今年聚焦5G加速、數位應用、金融科技、開放網路及虛擬創新五大主題,而電信三雄高層均親自出席,展示台灣5G新商機與新應用,不只台灣電信業者積極參與,就連台灣網通業也都擴大MWC展示規模,顯見今年MWC熱鬧非凡。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並與愛立信攜手端出最新5G創新應用,其中「AI節能網路應用」,可節省最高46%基地台能耗,目前已完成測試,被視為遠傳邁向淨零減排的重量級幫手。此外,全台第一個5G SA結合網路切片商用案例「5G智慧巡邏車」也同步亮相,這也是全球第一個5G SA網路切片的智慧警政應用。遠傳5G創新與永續發展並重,結合愛立信網路技術合力推動綠色網路、智慧城市治理等多面向發展。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在Web3時代,台灣大正加速 Telco+Tech 科技事業,透過在MWC觀察全球電信產業最新應用與趨勢,攜手國際大廠掌握關鍵技術,強化5G效能,未來將與Nokia高層代表簽署「ESG& 5G合作備忘錄」,深化5G先進技術合作,同時兼顧永續發展與節能減碳。此外,台灣大也將與工研院以及「國際開放架構組織」共同宣布5G OpenRAN設備廠商取得「TIP標章」認證後,即可成為台灣大合格供應商,此舉有助為台廠在MWC引薦更多國際合作機會。

中華電信郭水義總經理表示,今年MWC聚焦5G加速、開放網路、數位化、虛實體驗、金融科技等五大主題,傳達了5G等新科技將賦能百工百業轉型升級的明顯訊息。中華電信這次擴大參與MWC,將廣泛與全球的電信業者及重量級科技巨擘交流,串接台灣與國際產業夥伴,並與台灣各大軟、硬體品牌廣結盟,打造5G企業專網、智慧燈桿等智慧應用解決方案,輸出海外創造新商機,目前已成功協助客戶的產品輸出美國、歐洲、澳大利亞、日本及東南亞等國家。

另外,中華電信今年代表台灣榮獲國際知名行動網路報告權威SPEEDTEST® 頒發「連續5年最佳行動涵蓋」、「連續5年最佳行動網路」及「台灣5G網速第一名」三項大獎,讓中華電信成為世界少數和國內唯一連續五年獲得國際權威機構認證最快網速、最佳涵蓋、最佳網路三冠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