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新聞攝影大賽公布得獎名單

0
203
2023台灣新聞攝影大賽完整得獎名單公布(圖/擷取至台灣新聞攝影協會臉書)

記者/陳芷苓

台灣新聞攝影協會於14日公布「2023台灣新聞攝影大賽」得獎名單,今年共1800張照片參賽作品,其中包括來自香港和台灣,由五位評審攝影史研究者陳佳琦、影像工作者連慧玲、資深影像工作者黃子明、資深攝影記者許村旭、 台灣藝術大學兼任副教授沈昭良評選,年度最佳新聞攝影作品由自由攝影師黃品為奪得,而年度最佳新聞攝影作品集為端傳媒的林振東獲得。

今年以報導者獲得11項最多,其次是端傳媒獲8項,聯合報、中央社及Nownews皆獲2項獎項。

經過8個小時的討論,評審也討論出獲獎最終名單,年度最佳新聞攝影獎由自由攝影師黃品維奪得,此作品同時也獲得一般新聞獎第一名,作品為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訪問台灣後,中國解放軍在台灣周邊軍事入侵後拍攝的,成功地描繪了基隆市某海灣地區平靜的戲劇性對比,台灣公民不寒而慄,日益增強。

黃品維自由攝影師拍攝的作品(圖 /擷取至網路)

台灣新聞攝影協會在這次比賽感受到攝影師的努力,也看到了台灣新聞媒體主動報導國際事務和重大議題,2023年台灣新聞攝影大賽評審團主委陳嘉芯表示,這有助於傳達台灣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中的立場故事,由於媒體的存在度和參與度增加,為台灣的新聞產業帶來多樣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