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MeTec 影視尖端技術展 獲取影視產業新知

0
158

記者/吳冠廷

DV ASIA在9日舉辦2023 MeTec 影視尖端技術展,活動鎖定影視創意工作者,透過具實務經驗的專家與影音相關軟硬體廠商,分享最新趨勢與流程,DV ASIA執行長陳利仁表示,希望能透過講座傳遞最新的影視科技應用,設置產品攤位讓影視人員與廠商能零距離雙向溝通所需。

本次活動辦至今已經十年,不畏懼疫情,今年報名人數來到200多位,現場分為講座區及產品展示區,講座邀請到《模仿犯》金馬獎導演張榮吉擔任開場演講來賓,且邀請Sony、MSI、Adobe、Nikon、ASUS等多家廠商,讓參展人在聆聽產業知識的同時,也可以親自體驗廠商展示的最新產品,並與廠商直接互動。

近期在網路上引發高度討論的Netfliex影劇模仿犯,導演張榮吉也到現場分享創作影劇的幕後故事,他表示,「光是要將厚厚的兩本小說濃縮成10集的影集,在劇本改編上就遇到困難」,因此創造一個檢察官郭曉其,從辦案的過程中帶入小說的連續殺人案事件,去融合原本周邊故事的角色目的。

模仿犯導演張榮吉,來到2023 METEC講座,分享幕後工作心得。(圖/王宇宸攝)

原作是設定在80年代泡沫經濟的日本,兇手Call in到媒體節目,為了要讓台灣觀眾更有參與感,他表示,在改編上則是選擇90年代政治解嚴之後,媒體百花齊放,台灣第四台興起開始有了民眾Call in節目,既和台灣觀眾做連結,也部分還原小說的情節。

在整部中場景、人物的色彩選擇都有特別巧思,張榮吉強調:「媒體因為嗜血的形象,所以有一些紅色元素;警察辦案體系有種混沌不清的感覺,所以比較濁的色調;地檢署的部分則是土色的顏色多了一點,要表現得出沈穩一點。」

陳利仁表示,12月底也有Workflow 展覽,在這期間也會不定期舉辦活動,詳情請關注DV ASIA的官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