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無回應 Tiktok在美將遭禁用

0
291

記者/陳瑀倫

眼看Tiktok禁令日期即將來臨,27 日若合作案沒有進展TikTok 還是要面臨被禁的命運。為了避免27日被禁的命運,除了推動跟甲骨文(Oracle)及沃爾瑪(Walmart)美國公司的合作以外,TikTok也申請臨時禁止令。

根據Engadge24日報導,TikTok 現在也做了另一手準備,日前向美國法院申請了臨時禁止令,希望以此來阻止政府禁令生效。

為了確保TikTok可以在美國繼續運營,母公司字節跳動和兩大美國公司甲骨文、沃爾瑪達成協議,並計畫將在美國設立一家名為TikTok Global的新公司,並且甲骨文管理所有TikTok美國用戶數據。

此外各界關注個資安全的部分,美國安全部門擔心TikTok會把數據分享給中國政府,但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一直否認會與中共分享數據。據BBC 20日報導,甲骨文行政總裁薩弗拉·卡茲(Safra Catz)說,100%有信心可以為TikTok建立一個高度安全的環境,保障美國及全球用戶的數據私隱。

在美國的兩大公司;軟體公司甲骨文和零售巨頭沃爾瑪入股,甲骨文出資 12.5%、沃爾瑪出資7.5%,合計比例達到2成股份,甲骨文並管理所有TikTok美國用戶數據。

為了能順利在美國持續營運並且討好川普,據新唐人亞太台20日報導川普說,TikTok Global公司可能將把總部設在德州,TikTok將會僱傭數千名內容版主和工程師和營銷人員,並在美國創造出2萬5千份工作機會,比先前承諾的一萬份又增加了1萬5千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