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億張Instagram照片幫助Facebook訓練AI模型

0
243
Facebook 利用 Instagram 35 億張公開照片以及Hashtag,訓練機器學習模型。(圖/擷取自網路、文/鄭妙湘)

記者/鄭妙湘

為打造出厲害的 AI 機器學習模型, Facebook F8 開發者大會2日公佈Facebook一項超級祕密武器,利用35 億張 Instagram 公開照片,以及Hashtag培訓軟體。臉書也指出,使用的Instagram照片標籤都是來自公開、可用的,如果照片本身沒有標籤,即使機器再厲害,也無法辨識。

根據科技新報4日報導,過去要訓練機器學習辨識物件,必須耗費相當多人力,人類必須先標示出物品的正確名稱,機器才有依據能學習,現在 Facebook 利用IG照片、Hashtag讓AI能更進步。

據報導,臉書技術長Mike Schroepfer表示,目前臉書大部份的辨識和管理工作都是由AI處理,包括篩選和清理恐怖主義宣傳、裸體、暴力、仇恨對立言論、垃圾訊息的人物、內容與平台。AI將龐大、雜亂的素材整理成整齊、有依據的資料,未來可以幫助用戶更精準快速的搜尋資料,甚至用 AI 自動生成圖片說明、協助審核平台內容。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