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國公視紛紛推「短影音」進軍年輕世代

0
125
公視製作人賴彥如進行映後分享(圖/林莉攝)

記者/林莉

公視2023國際研討會15日「年輕觀眾看過來!即刻資訊放送」單元中分享,多國公視均致力於產製「內容無誤」且「吸引年輕族群」的節目,比利時、台灣、美國、加拿大紛紛推出相對應的「短影音」節目。

台灣公視節目製作人賴彥如在節目《What the 法:私密影像遭外流,居然無法強制下架?》映後表示,該節目試圖讓年輕世代暸解司法脈絡,除了與YouTuber視網膜合作外,也用動畫短片的形式,以及幽默的劇本來抓住年輕人的目光。

賴彥如談到節目《What the法》目標客群鎖定於15-18歲區間,希望讓TA以輕鬆的方式暸解「法律體系」並培養「批判思考」,不過她提到,節目上線後最大的受眾反而是18-22歲區間的大學生。

賴彥如也透露,製作過程遇到的挑戰之一是法律本身相當生硬,卻要將這些法規以及法官思考的條理融入劇本,所以在前期製作上也費了不少心思。

公視2023國際研討會比利時節目《Update》播映(圖/林莉攝)

此外,單元中比利時法語區公視RTBF分享,他們推出節《Update》,以短影音形式在TikTok平台上播映。

《Update》製作團隊表示,主要客群鎖定在12-16歲,因此選擇該客群慣用的平台TikTok,而新聞呈現上融入了吸睛的剪輯、生動的口語,主題則包羅萬象,國際、政治、社會、文化、體育都有,多部影片觀看也達到100萬人觀看,甚至流行到其他國家的法語區域。

研討會過程與會者進行提問(圖/林莉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