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衝擊手機銷售 市況冷淡成隱憂

0
486
499方案風波不斷,影響手機銷售市場。(圖/翻至聯合新聞網、文/龍德成)

記者/龍德成

近日電信三雄推出499低價網路吃到飽,而4月台灣在智慧手機銷量跌穿50萬大關,錄得連續4個月倒退紀錄,此次以「單門號」方案綁約,影響了日後手機綁約市場的發展。

據聯合報23日報導,本次499續約方案為單門號綁約且為30個月的長約,更會影響到原本需要續約購機客戶的換機意願,消費者若是缺乏電信補貼推出優惠刺激市場消費,則會嚴重影響民眾購買手機意願,業界估計5月台灣智慧手機銷量更加雪上加霜。

據經濟日報23日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預估,499戰火過後,帶動全台200萬用戶申辦,申辦客戶中以老客戶交違約金及攜碼客戶為主,對已經飽和的電信市場沒有多大幫助。

近年來因為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不少人擁有一支甚至以上的智慧手機,而手機規格也隨時代進步,即使是3年前的手機到現在仍堪使用,進一步降低民眾換機意慾,加上此次499方案,削弱了續約綁機方案客戶的選擇,台灣未來手機市場的發展仍然未明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