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吃到飽之亂 NCC:已啟動調查

0
291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記者/楊皓翔

5月9日中華電信突然推出母親節活動,「吃到飽資費降為499」,導致遠傳和台哥大也跟進,吸引大批民眾前往門市申辦,導致民眾抱怨門市排隊等太久、電話客服被打爆,老客戶也認為權益受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1日表示,已啟動調查。

NCC表示,依據第一類電信事業資費管理辦法之規定,目前各家電信業者持續推出低價吃到飽促銷資費方案,只要在預定實施前以媒體、電子網站及各營業場所公告等適當方式完整揭露資費訊息,並函知NCC,且資費內容本身無損及消費者權益或不公平競爭之情事,並無規範業者不能推出新的優惠資費方案。

NCC指出,電信業者推出新興資費方案前,應考量既有客戶權益、申辦通路、客服處理能量、新舊用戶所享服務品質等,對於營運不當致使用者權益受損情事者,NCC已正式調查,並要求各家業者儘速提出改善措施。

NCC強調,為規範電信業者所提供的服務品質,業已訂頒「行動寬頻業務服務品質規範實施要點」,該要點以「確保資訊充分揭露,建立多元創新環境」為核心理念,故各業者均應依規定落實資訊揭露,提供消費者選擇電信服務時「價格」以外之考量因素,以維護交易之公平,進而保障消費者權益及福利。

NCC也提醒消費者,在選購促銷資費方案時,應該要先了解不同資費間的服務條件差異、限制、有無搭配終端設備折價及其他非電信加值服務內容等,才能選擇確實符合自身需求之資費方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