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台空頻多時 媒改:應儘速解決 籲上架華視新聞頻道

0
267
媒體改造學社表示希望公廣進駐52台(圖/取自媒體改造學社)

記者/黃佩璇

有線電視52台空頻多時,影響近5百萬有線電視收視戶權益,媒體改造學社25日表示,NCC應儘速解決52台空頻問題,全國人民有權利要求看到公廣華視新聞頻道。

中天新聞台去年底執照到期,遭到NCC裁定不予換照,52台空頻問題存在,媒改表示,促成公廣華視新聞頻道上架52台,應該是目前最符合上述處理原則的決定。

媒改說明,公廣華視頻道新聞內容專業表現相對優質,不僅少有內容違規裁罰記錄,而且明確拒絕新聞置入性行銷,也不會為了收視率考量而製播羶色腥內容,比一般商業台肩負更多公共價值與義務,近年來也在事實查核和新聞品質的把關上投入相當多努力。

並且呼籲,NCC應儘速通過公廣華視新聞頻道上架或移頻至52台,公廣華視新聞頻道上架52台應該是一個最符合公共利益的選擇,NCC也有責任予以促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