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空頻近4個月 華視有條件進駐

0
258
華視新聞資訊台上架52台,全台124.5萬觀眾預計最快4月中可收看。(圖/截自NCC yt直播)

記者/蕭豐蓁

NCC31日決議通過15系統申請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52台案件,全台約124.5萬觀眾將可在52台收看華視新聞資訊台,市占約25.58%。另外,華視承諾在未來三年將員工從160人增至400人,後續再送營運計畫變更。

中天新聞台換照失敗後,52頻道就從去年12月12日零時空頻至今。NCC在3月10日邀請15家系統經營者、利害關係人華視及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參與第954次委員會陳述,由華視針對相關財務規劃、人力配置及自律內控機制,及公視基金會對公廣集團資源安排進行說明。

NCC表示,中嘉所屬吉隆等12家,與南國有線電視,是以新增頻道方式,將華視新聞資訊台新增至52頻道,聯維、寶福系統則是將該台由現行130頻位,移頻至52頻位,並由免費頻道改為基本頻道。

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預計下週發出公文後,系統業者要先在螢幕跑馬5天,最快約4月中旬可上架華視新聞資訊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